close

我覺得我養的多肉命運還蠻坎坷的

三月底迷上多肉的我在半個多月的日子裡買了快20盆的肉肉,

邊看網路上多肉的資訊邊買肉來養,

多肉的名稱、品種、屬性我都記不得,

只記得土乾了才澆(就是這一點+肉肉的美才會讓我這麼無可自拔地迷上),

即便剛買回來土就乾乾的,我還是忍住不澆水,

等到其他的肉土也乾了我才一起澆;

第一次澆水隔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雨(啊....這樣我的肉會不會喝太多的水),

第二次澆水在睡夢中的我聽到雨水打在窗戶遮陽棚的聲音,好大的一場雨,

濃濃的睡意驚醒,趕快找東西幫我的阿肉遮雨,葉孵區全淋濕,

好多葉孵的葉子因此變果凍。

第三次澆水當時還沒下雨,出門才知道又下雨了(唉~~),只能嘆時也運也命也

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下了三次雨,而且都是在澆完水後才下,

又是介殼蟲又是雨水的還有南台灣的高溫,不知道我家的阿肉能不能夠安然渡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儀姿獨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