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240268.JPG 

多肉植物給我的觀念就是多日照+少水,

所以我一直秉持這一項原則,

寧可少澆水也不要亂澆水,

結果原本買回來是滿滿三吋盆的薄雪萬年草,

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個小統一布丁盒的量,

真是淒慘.......

我想把他繁殖一大盆的說,

雖然他是市場肉很便宜,

可是自己繁殖的不一樣,

今天上網查才知道,

他比其他的多肉還需要水,

看來我要多讓他喝點水看看了,

希望可以養的像我的一畝田一樣,

每一顆都渾圓飽滿。

20120510

變得更少了,奈ㄟ安捏,後來發現我丟再組合裡面的薄雪萬年草長的異常地好。

DSCN0091.JPG   

下面組盆的介質適用溪砂,上面的介質是培養土+發泡煉石;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介質的關係,這幾天把上面的介質換看看。

DSCN0090.JPG 

 

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草本。學名Sedum hispanicum,英文名Spanish Stonecrop、Tiny Buttons Sedum,日文名薄雪万年草(ウスユキマンネングサ)、磯小松(イソコマツ)。

廣布南歐至中亞地區。葉片與莖部多肉化。根是鬚根性,莖匍匐生長,接觸地面容易生長不定根。葉片棒狀,表面覆有白色蠟粉。葉片密集生長於莖端,莖部的下位葉容易脫落。開花期夏季,花朵5瓣星形,花色白略帶粉紅,台灣栽培不易見到開花。

喜好全日照環境,半日照也能生長,但葉片排列會較鬆散。耐旱性強,介質略乾再澆水,亦可適應濕度較高的環境。介質使用砂質壤土或一般培養土均可。耐貧瘠, 可不必施肥。長期生長,會有基部葉片脫落使莖部裸露的現象,可進行修剪,促進再度分枝生長,剪下的莖可以作為繁殖材料進行扦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儀姿獨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